通知公告

学校举办首届双创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曾紫欣 卢晓 摄影 侯家茵 李汝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校政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月9日下午,由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市商务局、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湖北师范大学首届“双创”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广场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黄石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黄石市会展局局长王征,黄石市商务局副局长柯有鹏,黄石港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鞠成伟及湖北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雷儒在致辞中表示,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的有力抓手。他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够教有所得、学有所获;希望校政企三方本着“优势互补、责权明晰、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推进武鄂黄黄同城一体化发展,助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雨在致辞中表示,鼓励广大创新创业大学生走出校园、发现商机、展现创意、拓展事业,为黄石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黄石港区将以此为起点,持续深化校政企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潜心钻研者心无旁骛,让创新创业者无后顾之忧。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支持培育各类经济增长点,全力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她代表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热忱欢迎各位青年英才,把创业项目扎根在港区,把创新事业布局在港区,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学校分别与兴达网络科技、珍珠果、白鸭皮蛋、陶然楼卤巧儿、卡乐卡、达美滋等6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现场举行了“大学生创业实习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及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创客集市展、创新创业成果展、学生团队直播带货间及企业产品展等展区。

此次“双创”嘉年华活动以“敢闯、会创、赢未来”为主题,活动将持续三天,先后开展 “青春创客之荔枝集市”“青春创客之湖师甄选直播带货展示”“创业沙龙”“创客加油站”“双创成果展”“青春创客之荔枝集市创客集训营”等7个单元共13场活动,全面培育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新闻来源:磁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