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9月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根据《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湖北师范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湖师办〔201822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创业团队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相关事项如下:

一、基地介绍

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成立于20175月,由黄石港区政府、湖北师范大学共同创建,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管理运营,集人才超市、众创空间、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先后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北省知识产权双创基地”、“黄石市大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二、征集对象

有意向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

(一)创业团队

积极服务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具有较好的创意、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组建的前瞻性创新团队或创业项目,暂时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

(二)初创企业

创业企业获准工商登记注册后,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地点应在湖北师范大学校内,公司法人应为我校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以内校友,且法人或团队成员中我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校友持股占比不低于34%(若因获得投融资或产学研项目上述占比不达34%的,视具体情况研究)。

三、入驻条件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技术要求,技术创新性或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较好市场潜力;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硕士研究生),或毕业未满五年的毕业生。项目成员无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3.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明确的创业目标、健康向上的团队(企业)文化,具备项目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和服务规模所需的必要条件,具备一定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创业风险的能力,且资金来源正当;

4.遵守学校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展各项创新创业工作,合法合规经营项目或企业,积极开展创业实践;

5.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须获得行业有效许可方可经营;

6.场地有限,择优入驻。

四、入驻申请

(一)递交申请材料

1.报名方式:线上提交资料

意向入驻团队企业法人或负责人登录湖北师范大学(https://www.hbnu.edu.cn/)网上办事大厅;在“网上办事大厅”首页的“可用应用”中进入“创新创业管理系统”;选择“创新创业管理系统”首页右上角的“学生”,进入“用户中心”后选择“孵化器”一栏,再按界面要求提交入驻申请,并在拓展信息中上传相应申报材料电子版(具体流程详见附件《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指南》)。申报材料包括:学院认定的入驻申请表(附上近期两寸免冠彩色照片,带学院签章)扫描件1 份、创业计划书1份、创业团队所有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1 份、团队所有成员的学生证复印件(或毕业证)1份。另外,有营业额的团队附上自己本季度/年度财务报表。

2.报名截止时间:202391818:00

(二)入驻路演答辩

创新创业学院对申请入驻名单进行资格初审并公示,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团队审查通过后参加入驻答辩会,进行项目路演。请各团队准备3份纸质版创业计划书,路演具体时间待通知。

(三)签署入驻协议

入驻路演结束后,请企业法人或团队负责人关注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网站查看路演结果,并于公示期后5 个工作日内携带所有纸质版入驻申请材料到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入驻协议,办理登记手续,进驻基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五、其他

各学院应做好入驻团队征集工作的宣传动员,鼓励成长性好、专业性强、与专业融合度高的优质创新创业团队申请入驻。

相关的考核机制、奖励标准和管理依据《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六、联系方式

1.创新创业学院网站:https://cxcy.hbnu.edu.cn/

2.创新创业学院咨询电话:13016475326

3.有入驻意向的同学请加入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QQ群(188536330)。

4.成功入驻基地的企业(项目)负责人请关注湖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微信服务号,加入湖北师范大学在孵企业QQ 群(434444846)。

附件: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