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8期双创训练营直播带货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50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具创新的阶段,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8期双创训练营直播带货大赛正式开始!

  3.19日下午,本次大赛由黄石市人才中心主任彭传意、湖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崔永辉、湖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马戎、湖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余松林、龙运传媒总经理陆龙运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

大赛开始前,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余松林表示:大赛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给当代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搭建良好学习实践平台,为怀揣主播梦想的新生代青年提供一个公平竞技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戎表示:此次大赛是我校专业创新的又一重大尝试,也是响应国家促进经济内循环号召的产物。未来,学校也会紧跟时代步伐,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挖掘学生的亮点、特色,以鲜活的教学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在教书盲人的同时,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

此次大赛是由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采用抖音直播的形式,选手们在直播间进行直播,评委与观众则在比赛现场进行观看,大赛共设置六个组,即小学教辅学霸笔记组、小学教辅年级同步作文组、黄石特产黄石港饼组、静宁苹果组、山东水蜜桃组,参赛者以最真实的方式去展示和介绍产品,并利用直播技巧和表达技巧引导消费者购买产品。选手们在镁光灯前谈吐自如,尽展才华。直播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优缺点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打分,评出大赛的获奖小组。

一等奖获得组为:学霸笔记组

二等奖获得组为:静宁苹果和年级同步作文组

三等奖获得组为:黄石港饼、山东水蜜桃、珍珠果米酒组

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看到参赛选手们在短视频创意策划、直播策划、直播讲解等方面展示出了较强的水平,我们期望通过竞赛能够持续提升参赛选手的直播电商相关技能,挖掘参赛选手在主播、助播、推广或者策划等方面的潜力,与竞赛合作企业一起,助力参赛选手的就业或创新创业。

竞赛已经结束,但是举办竞赛的目标还在继续践行,我们希望通过大赛能够持续助力院校直播电商相关专业建设,提高院校复合型、技术型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能力,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发展。

最后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8期双创训练营直播带货大赛圆满结束!

创新创业学院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