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双创训练营张畈村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88

为贯彻第八期双创训练营大学生乡村振兴的目标,深入了解乡村电子商务发展现况及目前乡村村民对于抖音技能培训的需求。37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主任柯江峰、龙运传媒总经理陆龙运以及两名负责乡村振兴项目的工作人员一行4人,前往阳新县张畈村浮屠镇开展了走访调研工作。

在浮屠镇政府,调研组一行与驻村工作队部长郭在军,浮屠镇镇长陈志杰就乡村振兴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全面、细致地了解张畈村浮屠镇的村情、民意、发展困难等,并就如何进行抖音电商新技能培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了看法。对于《抖音电商新农人培训》所需流程、场地、设备、人员等做出了初步的安排。

调研组一行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协助驻村工作队解决村民最迫切的需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充分发挥好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到浮屠镇一村民家里进行沟通交流。交谈中了解了该村民系烈士家属、共产党员。目前靠他一人支撑全家生活,家庭情况困难,想通过抖音带货走向变现致富的道路,但对此没有变现的方法和相关技能的学习,知道有乡村振兴培训课程的时候非常期待。

我们将在后期下乡工作中通过大学生一对一帮扶村民的实际行动,培训讲师进行抖音电商思路和专业技能等专业知识为村民们带来实际的帮助,以此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新创业学院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