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全国大学生生命 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荣获国奖5项!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70

本网讯  2022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中,我校参赛团队喜创佳绩,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其中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创我校历史最好参赛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并成立的国内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生命科学类学科竞赛。该赛事设立了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有益的探索。

为筹备此次大赛,生命科学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早组织、早备赛,经过反复打磨项目,最终在本次大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大赛获得的荣誉,既是对获奖师生在科研上付出与能力的认可,同时也展示出我校本科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对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科研创新、创新创新的行列当中起到积极的鼓励与推动作用。


获奖项目一览表

项目名称

获奖类型

团队负责人

指导老师

硒源佳——基于生物纳米硒的饲料添加剂

二等奖

陈佳茜

石小杉、夏险

智水水生态监测及修复公司

三等奖

丁恒

侯建军、吴琴

小鱼快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张心悦

刘细霞

NT凝胶蛋白抗生素降解剂-全球高效降解抗生素纳米花蛋白降解剂开拓者

三等奖

李昕锐

夏险

真菌Mortierella sp. AB1还原亚碲酸盐产碲纳米及其抗菌应用研究

三等奖

谭峥

夏险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