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彭传意来校指导双创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18

    1120日,湖北师范大学第8期创新创业训练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员培训,培训内容以实操为主,学员们分组进行直播、视频拍摄、视频剪辑成片等内容。培训全程互动有趣,同学们参与度高。黄石市人才中心主任彭传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戎、副院长余松林、荔枝众创空间总经理高莉发表讲话。



黄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彭主任表示:这样的一种培训方式非常的好,一整天的培训下来学员们精神状态很不错,课堂氛围活跃。自己这边也组织过多次电商类培训,一直想朝着活跃、并能学到知识的方向去。创新创业离不开,学习知识需要大家思维互相碰撞,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握技能。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院长线下指导经管学生,询问学生参加训练营的初衷和目标,并表示:参与这个训练营,可以增加自己的技能,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行业,对自己的学习工作都有一定促进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余院长表示:看了同学们学习前后拍摄剪辑的视频,确实是有区别的,学生们在创业技能培训中的有很好的运用。也了解黄石港区电子商务比赛的一些信息,大家把握好这次机会,好好学习,后面参与这种比赛,学以致用。大家要有信心,把技能学扎实,不管是主业还是副业,技多不压身。


荔枝空间总经理高总表示:自媒体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平台,只要你们有才华、有技能、有创意,你就有可能会成功。因为自媒体平台给了我们机会,村民也可以实现乡村振兴,带领村庄致富。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

分组直播实操   

短视频拍摄和剪辑实操

翻转课堂学习,学员上台实操当讲师讲课

每次培训同学们需要理解所学知识及相关技能,去进行创新运用,后期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打造自己的IP,或者参加比赛,学以致用。未来还有很多抖音技能知识需要同学们去学习及掌握,把所学知识教授给乡村村民。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