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柯江峰老师指导训练营学员创业思路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31

   1124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柯江峰老师和龙运传媒总经理陆龙运带领16个学院36名双创训练营学员一同前往环湖科创园和西有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环湖科创园和西有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在园区接待了全体学员,并和学员们讲解了园区相关企业和目前各行业发展的概况,同学们表示通过考察交流,对目前的新媒体和新兴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园区实地考察学习后,同学们来到了龙运传媒公司准备进行创业计划分享,创新创业学院柯江峰老师全程指导学员们的创业思路,为学员们详细指出什么是创业企划书以及企划书具体的十个步骤,并表示: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变化节奏十分迅速,同学们应当珍惜并重视这次的训练营学习。不管自己未来是否创业,大家都应该在这次活动中跟着培训教师团队认真学习,按照培训教师的要求和步骤去做,并运用于实践中去,这样将对每个同学今后的发展都有好处。关于创新创业企划书不要求每位学员做到尽善尽美,但应该认真思考,勇敢迈出第一步。

   通过这段时间抖音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和具体实操,36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对各自小组的创业方向有了初步计划,并由小组代表上台分享创业思路:第一小组计划朝向为大学生主播,会搭建核心团队,但由于目前抖音大学生主播比较饱和,因此不想模仿已有主播,想创新出自己独特的风格。第二、第三、第四小组均准备先通过VLOG形式积累到一定粉丝量之后,再进行变现,但每组风格有所差异。第二小组主要根据小组成员特点进行才艺展示;第三小组计划通过积累粉丝量后,以吃播形式进行带货;第四小组计划一开始模仿大V风格再创新出自己的风格,保持视频垂直度,之后通过分享好物和接广告进行流量变现。第五小组成员中有特殊教育专业的学员,因此他们准备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形式向大众科普特殊教育知识,让受众对此有更好的认知,以此来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家庭。第六小组有过线下DIY创业经历,但因宣传力度不够而夭折,通过这次训练营学习,他们将对小组成员进行分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促进DIY工作室的发展。

   同学们分享之后,创新创业学院柯江峰老师和龙运传媒总经理陆龙运分别为学员们的创业计划做出了指导与总结,柯老师表示:听完学员们分享后,我认为其中很多创业计划都可行了,但是还不够具体和完善,开始之前需要完善整体计划,写好企划书。短视频目前发展的趋势很好,同学们需要把握机会,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有趣的灵魂,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陆总表示:非常感谢湖北师范大学和创新创业学院,同时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学们对龙运传媒的认可。创新不是摸索,是在学习前人的知识后再加上自己的经验总结。刚刚分享的学员们很多想法都很好,创业计划书一定要是可行性内容,思维决定出路,希望每个学员都能在这次训练营中有所收获。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25